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战疫】抗击疫情基层干部夫妇的一天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7 09:08

宣城新闻网讯 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面前,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自己的行动默默守护着共同的家园——他们就是广大的基层干部。

“喂,您好!我是某某工作人员,根据村委会摸排结果,您在春节前从湖北返乡,现在依据县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对您进行相关信息登记,谢谢您的配合。”这是彭世平和周小勇夫妻每天要重复的工作之一。除此之外,他们还要每天统计出湖北特别是武汉返乡及与确诊人员有过接触的人员、上门进行回访、询问体温情况及身体状况等。夫妻二人在不同的空间各自有序地进行着防疫工作。

彭世平是旌德县云乐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至今工作已有23个年头了。这些年他经历过非典疫情、禽流感和非洲猪瘟防控,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战疫中继续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用自己的初心守卫云乐一方净土。周小勇是旌阳镇瑞市社区干部。自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从7点30分到下午6点值守在自己联系的小区——和顺家园,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为800户居民守护一方平安。

“我是某某村民,家里现在没有医用防护口罩,现在哪里可以买到?”彭世平经常在中午1点或是晚上10点接到各种群众来访电话。他每每笑笑表示,自己在这里工作多年,大家都彼此熟悉,能帮大家解决一定尽力解决。

工作之余,彭世平和周小勇夫妻俩最大的牵挂是他们在梓阳学校上初一的儿子。因为二人都需要奔赴在抗疫一线,儿子便自己动手照顾自己,每天早起准备早餐,独自在家上网课。作为家长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他们没有时间停下脚步,只有晚上帮孩子看看一天的作业。

起初,儿子彭雪睿很不理解为什么每次爸爸、妈妈都以工作为“借口”不陪伴自己,难道在他们心目中工作比儿子还重要?夫妻二人便从从书本上的英雄人物讲到当前与疫病战斗的白衣天使,儿子也渐渐从不理解到理解。彭世平还和儿子定下了属于他们之间的约定。

“您从哪里来?对不起,现在非本地车辆暂时不能入村。”“进村走亲戚?特殊时期,您先返回,疫情过后再来吧!”2月8日中午,在云乐镇大岭头的防疫卡点,彭世平戴口罩、佩党徽,和镇村干部一道劝返试图进村的外来车辆和人员。紧张的工作中,白天很快过去,当天云乐镇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彭世平紧绷了一天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些。他笑着说:“每天的心情都是这样,担心哪里还做得不够好,担心出现突发状况。”

谈到疫情结束,有什么愿望时,他笑着说,我想完成和儿子的约定——一起打场球。(云乐镇党建办供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