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疫生产"两手抓"】宣州区深化“四送一服”精准服务助企复工达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8 16:1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宣州区出台《“四送一服”双千工程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强复工企业“三服务”,全力推进企业复工达产。截至2月17日,全区复产企业231家,在岗职工13269人。其中,规上工业企业190家、复工率75.4%。

开展指导员驻点服务。从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和园区选派184名干部进驻252家规上工业企业,助推复工企业平稳运行、恢复生产。一是强化复工指导。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制定《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员工个人防护重点区域及建议》,完善疫情防控体系。指导合理设置职工监测岗、生产先锋岗、后勤保障岗,扎实做好员工摸底排查、物资储备等复工前各项准备。二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执行“七查七问”工作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对防疫措施落实和企业运行情况实行“日报告”。三是强化精准帮扶。认真梳理企业生产物资供应、物流运输、招工用工、融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企一策”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截至2月17日,已帮助解决博亚竹木产品通关出口等193个问题。

深化部门专项服务。在驻点指导员“点对点”服务的同时,统筹发改、财政等16个部门开展6类专项服务,切实提高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防疫指导专项服务。成立区企业开工复工协调指导小组和4个工作组,压紧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积极保障企业防疫物资需求,优先向复工企业供应一次性口罩等防护物资13万件。二是招工用工专项服务。制作“就业路线图”,发放《致广大外出务工朋友的一封信》,推出就业创业服务清单。截至2月17日,摸排缺工企业87家、岗位2708个,举办网络招聘会12场,发布招聘岗位9985个。三是员工返岗专项服务。按风险等级试点推行来宣返宣人员分类管理,在宣城高新区腾出70间公寓房作为企业外地员工集中观察点。印发《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4号令》,切实解决员工返岗难问题。四是物流畅通专项服务。对企业复工急需的物资,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开通绿色通道,加快审批放行,确保原材料进得来、产品运得出。五是金融支持专项服务。出台政策性担保8条措施,重点支持中小微、“三农”企业。加大政银企对接力度,帮助70家困难企业获得金融支持。截至2月17日,全区新增企业应急贷款270万元,发放无还本续贷1020万元。六是政策兑现专项服务。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精准推送省“20条”和市“11条”支持政策等。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推动政策“红利”加快兑现。截至2月17日,已为52户企业办理失业保险返还业务107万元,惠及职工5490人。

完善机制跟踪服务。围绕企业复产关键环节,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推动服务常态化。一是问题交办机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建立驻企指导员、专项服务牵头单位、区领导双向交办制,推动问题闭环解决。二是信息研判机制。定期分析研判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共性问题专题会商解决;个性问题包保落实解决。三是跟踪问效机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严格落实典型通报、停业整改、“一票否决”等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