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阻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优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08:55

宣城新闻网讯 立春已过雨水已来,春暖花开指日可待。随着新冠病毒肺炎防控进入关键期,旌德县全力以赴阻击疫情的同时,科学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序复工复产。作为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战线一女兵,通过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实现阻击疫情巾帼不让须眉,优化服务助力复工复产。图为赴王富娟企业督查场景。

“企业复工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有什么复工要求?”“我们企业打算复工生产,但是防控物资缺乏怎么办?”“复工后,原品材料和成品的运输会不会困难?”……企业复工在即,旌德县科技商务经信局的王富娟忙的焦头烂额。王富娟今年40岁,家中可谓是“上有老下有小”。春节以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春节伊始,王富娟对一家老小叮嘱几句后就带着口罩出门开始了忙碌。“每家工厂都要询问仔细,每个企业都要服务到位”,在协助各个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王富娟也在积极筹备着企业复工事宜。

“目前最大的困难是企业防控物资缺乏,还有就是外地的企业家、关键岗位人员回旌难等问题”王富娟介绍说。针对这些突出问题,王富娟积极向领导反应,及时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了解到消毒液的缺乏是各个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王富娟积极联络,向市里及其他县市区四处打听,得知宣城市方圆化工仍有10%的次氯酸钠原液,王富娟立即向领导汇报,同时果断的先预定,最终为县开发区及各个乡镇的企业购买了近3吨消毒液,为企业的及时复工提供了保障。

“企业复工生产重要,疫情防控也重要”王富娟笑着说:“要两不误,两促进!”

“厂区要定期消毒!进出厂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面对准备复工的企业,王富娟一遍又一遍的叮嘱讲解。白天,王富娟要及时的了解每家规上工业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中面料的困难和问题,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下班后,她还要通过电话、微信群、QQ群等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督促企业科学有效的防范疫情。

“我忙的,只是本职工作”王富娟谦虚的说。“真希望早日恢复春耕春种、企业蓬勃的欣欣向荣之景。”(通讯员汤明慧   特约记者朱于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