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加大市容秩序管控织牢“疫情”防控网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周明助 发表时间:02-26 09:20

宣城新闻网讯 “您好,请把口罩戴好,这里不能乱设摊点,请尽快回家!”2月25日凌晨,绩溪县城管执法队员在扬之南路劝离乱设摊点的小摊贩。

“危难面前显身手,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发生以来,为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减少交叉感染和降低传播风险,绩溪县决定从2月1日起,对所有住宿、餐饮(含小餐饮、小摊点)美容、美发服务行业原则上一律暂停经营活动,该县城管执法部门快速响应、迅速跟进,采取步巡与车巡上街宣传引导、劝导制止和卡点值守的方式,重点对街面市容秩序进行不间断巡查管理,及时劝导制止路边摆摊设点等行为,第一时间取缔景苏路自产自销疏导点30余户,步行街等摊贩聚集点5户,严格管控印潭路等夜宵摊点,整治占道经营行为30余起,确保不出摊经营。同时督促市民配戴口罩,引导市民群众增强防范意识,不扎堆、不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打赢防控新冠肺炎战“疫”创造了有利条件。

针对社区和居民反映扬之南路埠头上菜农凌晨聚集卖菜,存在较大的疫情传播风险的情况,该县城管执法部门立即协调有关单位,提出菜农规范售卖蔬菜的建议要求。为维护良好的城市秩序,执法大队采取分组错时执勤措施,从每天凌晨开始安排执法队员到现场进行市容秩序管控,坚决阻断疫情扩散渠道。

“我们不敢有丝毫懈怠,在每一个摊贩易聚集点,不管有没有菜农和摊贩出现,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如既往坚持早间夜间特别执勤。”“为了控制疫情,早点起床算不了什么,要说我们比起一线的医护人员要好得多,他们才是最辛苦的!”一句句朴实无华的话语,彰显了城管人无惧病毒的肆虐,坚定地站到抗“疫”最前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了一道坚固防线。(周明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