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指导组赴我市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09:44

2月25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二工作指导组组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原主任王宇率队来到我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陪同。

指导组先后深入我市泾县琴溪镇新元村、马头村和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的方式,了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反馈意见,指导疫情监测、防控措施等工作。指导组指出,宣城市应对疫情反应迅速,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联防联控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宣城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进一步把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

指导组强调,要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对来宣返宣人员实施精准追踪、深入排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精准施策,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强化医疗救治和相关物资保障,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契机,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风险意识,完善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细规范疫情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优化防控方案,减少从业人员间的接触,坚决避免因疫情而造成人员大面积隔离致使企业停工的情况出现。(宗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