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四送一服】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 为企业复工复产护航​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长辉 发表时间:02-26 10:2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及市委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于2月1日及时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暂停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现场服务的通告》,建立了值班制度,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预约等服务举措,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最大限度满足了人民群众和企业办理登记的需求。

根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市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检查指导中心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后,中心迅速行动,研判形势,立即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就如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进行了专题研讨,并于2月11日印发了《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方案》,全力为宣城市级复工复产企业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

一是主动服务,摸排企业登记需求。明确专人,主动与宣城市级四个开发区(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宣城现代服务业产业园区、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城宣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联系,掌握复工复产企业的数量,类型及联系方式,采取“拉网式”排查的方式,逐一与各企业联系,了解不动产登记服务的需求,并通过电话或网络及时为企业提供不动产登记咨询与业务指导。针对与疫情相关的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可提供上门服务。

二是预约服务,现场服务有序开展。通过摸排,制定了《宣城市级复工复产企业不动产登记服务统计表》,按照“先急后缓,优先保障”的原则,与企业预约现场登记服务的时间,并安排专人提前指导企业准备齐全相关申请材料,根据企业申请的登记类型,合理安排相关岗位人员加班,有效的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三是在线服务,满足企业多方位需求。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在线申报系统,鼓励企业线上办理,企业可结合实际需求选择相应的业务类型,在线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实现网上查询、预约、审核、免费邮寄“一体化”办理。同时可选择银行登记便民服务点,办理不动产抵押贷款与登记,实现企业抵押登记“不见面”服务。

四是保障利益,用好用足援企登记政策。在符合登记条件的前提下,可容缺受理。已依法办理过土地登记和房屋登记的企业,不再承担权籍测绘费用。坚持贯彻落实服务生产企业的各项举措,对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免收不动产登记费。从支持与保障的角度,最大限度地用好用足空间,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五是严格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值班人员上岗前必须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检测合格并佩带防护口罩后方可上岗。定时对办公区域通风和消毒,保持办公区域整洁卫生。对前来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办事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在37.2℃以下者方可进入办公区域,发现未戴口罩或有疑似症状的劝离并建议及时就医。

《宣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方案》印发以来,中心主动与四个开发区144家复工复产企业逐一取得联系,摸清了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动产登记的需求;共办理了11家企业的抵押权登记业务,担保债权数额达10848万元,办理了企业变更登记7件、抵押权注销登记11件,免费邮递证书181本,有效的保障了复工复产企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