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卫健委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开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09:06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严格按照市委“五个强化、打好五战”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早抓实抓细抓落地。

提前启动,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疫情发生以后,市卫健委密切关注疫情进展变化,严阵以待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同时,成立了市卫健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等4个工作小组,并明确具体职责。1月21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防控工作会议,市卫健委提出建议全面实施联防联控机制,制定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和分工,通过单位间紧密协作,及时互通监测信息,快速形成多部门共同参与、紧密协作、合力防控的高效协作机制,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提早分析,科学规范研判疫情。1月下旬即印发了《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等文件,从应对准备、联防联控等方面进行全面布置。根据疫情发展变化,跟进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专题风险评估,根据监测结果适时发布预警信息。目前,已开展专题风险评估3次,提出重点风险管理建议12条。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1月中旬即采取“四不两直”暗访形式,对各县市区防控工作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截至目前,已开展5轮督导,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交办、立即整改到位。

提高能力,全力做好医疗救治。疫情发生以来,该委及时组织开展医务人员医疗救治技术、疾控人员防控技术等业务培训。截至目前,已培训各级各类医疗防治等技术骨干人员1200余人。实施最严格的摸排制度,精准排查湖北武汉等地来宣返宣人员。配合做好车站等卡点体温检测、筛查工作,市属医疗机构累计投入医护人员400余人参与。继续加大对疑似和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摸排,做好大数据推送线索的排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线索5万余条。印发《落实加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二十条措施》,严格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和发热门诊,全面开展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筛查,做到应查尽查。紧急启动宣城市公共卫生应急医院,配强配优医疗救治力量。目前,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全省最少),已治愈出院4例,治愈率66.7%(全省最高),累计投入医护人员8753人,选派支援武汉医护人员85人。

提升实效,广泛开展健康教育。该委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做好疾病防控宣传教育。印制了《防控新冠肺炎核心健康知识》等宣传折页,在各医疗机构、交通卡口检测点等进行发放;编写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信息,通过电视、通信运营商等播放发送。同时,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有关规定及时权威发布疫情信息。着力宣传应对疫情工作中卫健行业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最大合力。

提速保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该委印发了《关于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充分发挥卫健系统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市直卫健系统成立党员突击队6个,300余名党员干部已连续二十多天全员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日常应急物资储备的基础上,及时进行补充和采购,通过直接联系厂家订购等方式,购置负压救护车,补充医用防护服等个人防护装备,确保医疗救治和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全面有效开展。(宣城日报 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