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在全省首创设立“企业家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18: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精神,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增强企业家的荣誉感、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营造尊重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促进宣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经宣城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宣城市在全省首创设立“宣城企业家日”。3月5日,宣城市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决定每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为“宣城企业家日”。

“宣城企业家日”期间,举办“6+X”活动。即举办一次企业家表彰大会。结合一年一度的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集中表彰一批优秀企业家。举办一次企业家主题座谈会。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每年召开1-2次企业家主题座谈会,建立企业家与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对话交流机制,建言献策,凝聚共识,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举办一次企业家先进事迹集中宣传活动。对全市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报道。召开一次政策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市委、市政府新出台的支持企业发展政策措施,坚定企业家发展预期和信心。开展一次集中走访企业家活动。建立各县市区党政负责同志和市直单位负责同志联系企业家制度,深入到联系企业开展集中走访活动,收集企业家反映的问题,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予以帮扶。开展一次企业家反映突出问题交办活动。运用“四送一服”工作机制,对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集中交办责任单位办理,并跟踪督促。同时,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企业家日活动,尤其是各经济主管部门、各执法服务单位开展不少于1次有组织、有声势、有影响的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浓烈的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氛围。

“宣城企业家日”设立当日,市委、市政府授予安徽中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2019年度综合实力“十强”工业企业,对高成长性“十快”工业企业、科技创新“十佳”企业、招商引资“十佳”项目分别予以授牌,极大提振企业家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加快企业复工复产信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