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迎接宣城发展新的春天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06 09:02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强市暨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发出了推动各项工作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的强烈信号;体现了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尊重企业家、爱护企业家的鲜明态度;表明了坚持战“疫”、生产“两手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坚定决心,为全市工业和招商工作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近两个月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风雨同舟,克难前行,疫情防控取得了累计确诊病例全省最少、人口感染率全省最低、确诊病例清零的阶段性成果。这期间,全市医务工作者白衣为袍、逆向前行;各级党员干部连续奋战、冲锋在前;广大人民群众充分理解、积极配合;社会各界全力支持、鼎力相助,汇聚成了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强大力量。

疫情终将过去,发展才是根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与全国一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也不可避免会对我市经济社会造成较大冲击,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的难度也会明显加大。但越是在困难的时候,我们越要善于危中寻机、转危为机,越要看到疫情防控正积极向好、恢复生产正有序推进、政策红利正加速释放的发展大势,把做好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降低疫情影响、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战略之举,在壮大产业集群、重大项目招引、科技创新引领、营商环境提升上力争新突破,以重点突破之功,收全局发展之效,将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力争在这次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

大战大考,更显责任担当。能不能有效克服这次疫情影响,推动全市工业和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是对各级领导干部的重大考验。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精力投入上更加聚焦,在提升能力上更加用心,在实干担当上更加作为,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争分夺秒、力争上游,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辟道路、保驾护航,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2020年的春天注定让人刻骨铭心,宣城发展的春天也必将如期而至。让我们携起手来,坚定信心朝前看,凝心聚力创未来,以“两手抓、两战赢”的优异成绩,向全市人民交上合格、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