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招商“不停摆” 服务“不打烊”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7 09:42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抓好项目招商招引和服务,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全程在线”抓好项目服务

3月3日下午3点左右,宣城市华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冻库区,四辆货车整整齐齐地停放着,上货班组工人周和平和同事从冻库里搬运成鸡鲜品,准备发放上海和江苏。

宣城市华盛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家禽屠宰、熟食制品加工销售及冷链物流的民营企业。公司年宰优质肉鸡能力达150万只,冷库容量6000吨,主要产品是“新华盛牌”鸡鲜品、冻品,产品主要销往江浙沪等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无法正常生产和运输,以往发往工厂、学校、饭店、商超的产品无法运输出去,企业面临成品鸡滞销及严重压栏的局面。就在公司生死攸关的时刻,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通过走访调查,了解招引企业所急所难,及时为企业对接皖南农商行,申请无抵押信用贷款200万元。

“这个周转资金来得太及时了,真是解决了我们企业的燃眉之急。很感谢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对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公司负责人温安富说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带来的影响,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落实用工、融资、续贷续保、应急转贷等各项惠企政策的落实。据不完全统计,该局共帮助企业对接银行34次,融资9220万元;帮助企业招工100余次,解决用工1500余人;为14家企业办理续贷续保、5家办理应急转贷。

“双线联动”抓好项目招引

“林总,您好!因为疫情的影响,我们不能当面签约,今天,我们现将协议的内容发给您,您还有什么意见和建议吗?没有的话,我们就网上签约,可以吗?”

“没有问题,可以签约!”

2月底,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副主任华炬同宣城市泰信电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林德杰通过连线的方式进行网上签约。

宣城市泰信电器有限公司主要研发5G智能恒温通信设备柜,是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和江苏双鹿电器集团合格供应商,长期为其提供相关冰箱及冷柜的主要零配件。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水阳镇光明工业集中区,通过法院竞拍购买原水阳江食品有限公司土地及厂房等设施,厂区总用地面积32亩,总建筑面积13000㎡。项目总投资为10805.30万元,项目达产年年产值1.5亿元。

“前期,我们与水阳镇做好对接,及时盘活僵尸企业,通过及时摸清自身底数、安排专人对接项目等方式做好招商引资服务工作,最终于2月底完成该项目批复,目前已全面开始生产。”华炬说道。

为保障疫情形势下招商工作的顺利开展,宣州区招商合作服务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通过“屏对屏”“线连线”等方式抓好项目洽谈、签约等工作。截止当前,该区共获取在谈信息60条,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8个,协议资金达32.98亿元。(吴舒婷 王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