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加快项目建设 改善城市环境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丁杰 司玮 发表时间:03-09 15:48


3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调研督导城市建设项目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以赴抓好城市建设,持续改善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副市长郭金友陪同。

陶方启首先来到水阳江城区段整治起步区和阳德路改造现场,查看项目复工、疫情防控等情况,了解项目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陶方启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在中央公园生态绿地和敬亭山南大门选址现场,陶方启详细询问了规划情况和工程进度,他指出,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精髓和灵魂,要加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突出主题、体现特色,科学合理配套树木、花卉、绿地,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在城市活水工程现场,陶方启对工程的快速度、高质量建设给予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城市活水工程的重大意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稳步有序地推进这项重要的安全工程、民心工程和发展工程。

在关庙水库和彩金湖片区现场,陶方启对照项目图,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他指出,要立足长远规划,科学施工、严格管理,合理安排工期,扎实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调研中,陶方启强调,近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防控任务仍然艰巨。特别是城市建设项目工地工人多、来源广,工作生活相对聚集,一旦发生疫情影响重大,千万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要在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的前提下,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强化要素保障,落实服务举措,抢时间、保进度,确保城市建设项目不停滞、不耽误。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发挥城市建设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助推民生改善中的重要作用,画好路线图、定好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快推进,确保城市建设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实施“活水”工程,全面提升水质标准,改善整体水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努力创造更加优美、舒适、和谐的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