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监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 助力春耕复产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作者: 发表时间:03-10 08:57

“李大爷,请问您家的草莓种植相关补贴及时收到没?”“种子、化肥还有产品销售方面,有没有什么困难?”近日,旌德县白地镇纪委书记汤寅辉带队到高甲村草莓种植园,向种植户了解惠农政策落实情况,以“暖心”监督助力春耕复产。

春天多锄一遍,秋天多打一面。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宣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靠前监督、主动监督、精准监督,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积极开展“助春耕促复产”督查行动。

督查组聚焦监督首要责任,通过开展实地监督,农户当面询问惠农资金申报、补贴发放及春耕复产物资准备等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我们还走村串户宣传春耕复产的惠民政策,督促相关单位帮助解决老百姓春耕生产中碰到的实际问题,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以科学精准稳慎有效监督保障春耕复产各项事宜有条不紊推进。 ”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

同时狠抓疫情防控督查不放松,压紧压实各乡镇和农业企业春耕复产中的疫情防控责任,发挥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机构的监督“前哨”优势,持续督促农业、交通、公安等部门履行行业职责,在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的前提下,统筹协调做好春耕种子、化肥等物资运输调运工作,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复产,全面推进“菜篮子”工程建设。

“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春耕复产工作顺利开展,实现战‘疫’战贫同步走,我们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我们将继续紧盯民生领域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大对农户的‘帮扶’力度。”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安徽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