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 发表时间:03-17 09:16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

(第13号)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期。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堆聚集,减少交叉感染,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和社会公共安全,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号)和《关于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通知》(皖民务函〔2020〕39 号)要求,经研究决定,疫情防控期间,取消我区现场祭扫活动。现通告如下:

一、即日起,全区各类公墓场所、散坟集中安葬区等停止一切祭扫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二、希望广大居民自觉按照取消祭扫活动有关要求,树立文明祭祀理念,采取网上祭祀、"云"祭扫、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

三、凡市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不得进行烧纸、烧香、抛撒纸钱、送灯等祭扫活动。

四、在山区、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严禁上坟烧香烧纸、燃放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

五、各祭扫场所服务管理单位要制定工作方案,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宣传引导及日常管控工作。

六、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两方面,加强传统祭扫活动管控。区民政、应急、公安、城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要严肃查处。对疫情防控期间引发火灾的,依法从严处理肇事者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宣州区网上祭祀可直接

扫描下方的"全球生命纪念馆"二维码。

宣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

2020年3月16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