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出台“十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19 08:49

日前,旌德县委组织部出台十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向全县党组织和党员吹响“抗疫冲锋号”、发出“红色动员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十项举措”提出,组织动员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到社区认领任务,将力量下沉一线。把农村(社区)无职党员编入全县10个乡镇68个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与县镇村党员干部一起,冲锋在前、坚守一线。该县共招募党员志愿者3405名,组建56支971人党员志愿突击队,先后设立党员责任区94个,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和红袖章,深入开展走访摸排、卡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有效发挥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十项举措”提出,注重在疫情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建立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各镇工作制度,定期赴基层一线,近距离、全方位了解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表现。对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敢于担当、善于斗争、成效突出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优先晋升职务职级,适当扩大年度考核的优秀等次比例。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

加强在防控一线发展党员方面,“十项举措”提出,指导各基层党(工)委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发展党员,对在防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时按程序发展入党。通过把抗疫一线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及时发展入党,有效激励了一线人员,让他们更加坚定、更有信心,也为疫情防控工作集聚了更强力量。

此外,“十项举措”还就做好党员自愿捐款的指导服务工作、派驻党建指导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红色站点“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