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给境外来宣返宣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09:10

各位境外来宣返宣的朋友:

欢迎您来到“中国文房、诗意宣城”。为了维护和巩固宣城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为了您及家人、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您务必配合做好以下几点:

1、主动报告。入境人员已接受入境地统一就地隔离观察14天,且隔离期间医学观察状况正常者,隔离期满可来宣返宣,途中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已接受入境地统一就地隔离观察7天,且2次核酸检测(至少间隔1天)、1次血清抗体检测均为阴性者,可在集中隔离7天后来宣返宣,途中须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防护口罩(N95),返回住地后实施居家隔离7天。上述人员,抵宣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委会)报告,纳入社区(村委会)健康管理。

2、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或在其他人员密集的场所时,请自觉、规范佩戴口罩;尽量避免1米以内近距离与人面对面交谈。

3、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常通风,咳嗽打喷嚏时用手肘掩住口鼻。

4、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来宣后14天内,每日测量体温2次,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附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5、不扎堆、不聚会。在您来宣返宣后14天内除正常上下班外,请不要参与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若非必须,不要前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6、如实申报信息。主动如实在“安康码”平台做好健康申报,作为上下班、购物就医等通行的凭证。凡不如实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拒绝接受医学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作为失信人员纳入个人信用档案,并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努力,为宣城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宣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0年4月10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