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中宣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1-29 09:22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陶方启主持并讲话 张平等出席


1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陶方启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平,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1月27日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陶方启在讲话中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陶方启强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各地各部门政治站位要更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坚定的政治担当,自觉扛起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以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举措要更细,把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细化为可操作性的方案,实化为解决问题的流程,把联防联控的措施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一致行动,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地把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盯住重点人,持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动态排查,真正做到数据准、底数清、情况明。要管住交界处,加强重点部位的卡点管理和体温检测,严防输入性病例,阻断传染源。要严控风险点,严格禁止公众聚集性活动,全面落实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消毒通风防范措施,减少交叉感染风险。要稳住基本盘,抓好社区这个基层基础,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要强力抓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卫生防护保障,加强市场供应保障和监督,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活。

陶方启强调,纪律要求要更严。要强化工作纪律,有令即行,严格落实;强化宣传纪律,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公开透明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强化值守纪律,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责任落实要更严。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强研判、科学调度、高效运转;督导组要下沉一线、真督实导;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全市防控工作取得胜利。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汪谦慎对各县市区防控工作作了逐一点评,参会市领导就做好当前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