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迅速行动全面布防 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30 08:22

自江苏省南京市发生本土聚集性疫情后,我市上下迅速行动,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巩固全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定有序。

强化组织领导,压实防控责任。强化指挥调度,7月20日南京通报发现新冠病毒阳性标本后,宣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迅速做出指示,要求各地立即开展人员摸排,落实严格的防控措施。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立即开展南京来(返)宣人员摸排工作,各县市区迅速行动。21日,及时发布了第19号、20号通告,召开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宣疫控指〔2021〕15号文件),就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和舆情监测。开展督导检查,7月26日-27日,我市组织8个督查组开展了对各县市区和市本级疫情防控工作的督查,采取实地查看和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督查各地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号、第20号通告及宣疫控指〔2021〕15号文件要求情况、重点地区来(返)宣人员排查情况、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宣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密接和次密接人员追踪管理情况、发热患者接诊收治和药房管理情况、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情况、应急物资准备情况。督查中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督促立即整改。

强化人员排查,落细管控措施。对重点地区来(返)宣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对来自低风险区域的不能提供近2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一律做核酸检测,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实行14天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一周内3次核酸检测,并按规定转为黄码管理。7月26日起,我市毗邻南京的宣州区、郎溪县在各高速公路设立查验点,安排人员对经公路驾乘车辆来宣人员进行核酸阴性证明及健康码查验。

持续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物品疫情防控。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摸排巡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抓好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检测和预防性消毒工作。特别是自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阳性事件发生后,要求各地务必紧绷物防工作安全弦,严格按照“两个指南”和省市物防工作要求,细化举措、落实责任。对经南京口岸特别是南京禄口机场入境的非冷链集装箱货物和跨境邮寄货物严格做好防控。梳理摸排进口企业台账,会同各县市区逐企摸排。建立提前报备制度与跟踪机制,督促进口企业提前48小时报备进口产品信息,并对每条报备信息逐条排查。

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全民接种。截至7月28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49.6158万剂次。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