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疾控紧急提醒!
来源:安徽疾控 作者: 发表时间:05-15 07:38

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大家做好以下几点:

1.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和聚集性活动

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减少家庭聚会,严格控制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如确需出行,应做好充分准备,提前掌握防疫措施,备好口罩和消毒液等用品,做好个人防护。

2.做好个人防护

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是做好个人防护的首要环节。特别是进入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空间,去医院陪护或就诊时,应规范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当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感染等症状时,为了避免把病源传给他人,也应佩戴好口罩,并及时就诊。要注意手部卫生,在公众场所尽量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及时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纸巾掩住口鼻;收到来自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时,应先对物品表面进行消毒处理;室内多通风、换气,每天开窗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

3.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的临床试验数据及国内外已接种近数亿剂次后不良反应的发生情况均表明: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是非常安全的。为了更好地保护自己和他人,本着“知情、同意、自愿、免费”的原则,请广大群众及早预约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于个人来说,接种疫苗的保护效果不是100%,并且产生保护性抗体也需要一定的时间;对于群体来说,在没有形成免疫屏障的情况下,新冠病毒依然容易传播。所以,接种疫苗后仍要做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等防护措施。

4.不信谣、不传谣

保持正确心态,学会理智分析,提高甄别信息真伪的能力。不为谣言所惑,更不为谣言所动,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从权威新闻媒体、相关机构官方网站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和防病毒知识,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资源浪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