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白地镇分“三步走” 发起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汤秋蕾 发表时间:02-03 13:23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中,旌德县白地镇镇村干部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坚决发起爱国卫生运动。

第一步:定期消毒,从身边抓起。镇干部带领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深入敬老院、卫生院、派出所、交警队、镇政府、公共区域(广场、菜市场、公厕)开展定期消毒工作,工作人员身穿防护服运用消毒器材对所在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切实保障大家的安全环境。

第二步:分盘用餐,从嘴边抓起。为了更好地关心镇干部的饮食环境,镇政府食堂采用分盘用餐制,在食堂用餐的干部自带餐盘,用餐完毕将残余餐食倒入定点垃圾桶,并将自己的餐盘在指定地点进行清洗,同时在镇工作群发布用餐须知,规定进入食堂必须佩戴口罩,此举确保了镇干部的用餐环境。

第三步:垃圾分类,从源头抓起。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需要佩戴口罩的实际情况,镇村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在辖区设置专门的口罩回收垃圾桶,并设置了分类回收垃圾桶,每天安排专人及时清除卫生死角、清理沉积垃圾,真正在源头做到将病毒扼杀在摇篮里,避免病毒的肆意传播。(汤秋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