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治愈战绩是人民至上的“硬核”宣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发表时间:04-14 11:09

湖北省卫健委4月11日通报,至2020年4月10日24时,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7例,在院治疗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51例、危重症44例。这是湖北省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从最高峰时的10000多例,首次降至两位数。面对这场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我们何以能在短时间内取得这样优异的治愈战绩?答案就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承诺中。

人民高于一切,一切为了人民。“人民”二字重千钧。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在这场战疫中,党中央一开始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尽最大努力救治患者,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前不久,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习近平的战“疫”日历》,激起了广大网友的感动与共鸣。从战“疫”日历中可以看出,人民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最大的牵挂。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治愈出院患者人数不断攀升,重症、危重症患者病例不断减少。截至3月31日,全国累计治愈出院病例超过7.6万例,治愈率为93.5%。重症、危重症患者从5位数高位运行期,“锐减”到如今的两位数,重症患者转归为治愈的超过89%。治愈战绩背后是一系列硬核战“疫”方案的支撑,也是人民至上的“硬核”宣示。

生命重于泰山,一切为生命和健康让路。武汉胜则湖北胜,湖北胜则全国胜。“把医疗救治工作摆在第一位”、“抢抓援鄂医护力量、医疗资源汇聚湖北的重要窗口期,在科学精准救治上下功夫”。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牵挂湖北和武汉疫情,时刻惦记着湖北和武汉人民安危。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疫情防控斗争,带领全国人民打响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还亲临战场最前沿,专程来到日夜牵挂的英雄之城武汉,亲切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干部群众,为湖北和武汉人民送去党的关怀温暖。340多支医疗队尽锐出征、专家云集,42000多名医务人员火线驰援、昼夜鏖战,19个省区市与除武汉以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对口帮扶、携手战疫,2座现代化医院“拔地而起”,16家方舱医院“横空出世”,科研攻关和物资生产全面“加速”……所有的这些举措都是为了人民的健康,还有其他比这个事情更重要的吗?76天的艰苦鏖战,76天的生死考验,武汉“挺”过来了!这是举国战疫的伟大壮举,是人民生命高于一切的最好注脚,更是党和国家始终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

“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当前,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中还面临着比较大的困难,如老年患者多,基础疾病重,病情迁延而且病情变化快等等,给救治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和挑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重大任务”。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救治患者。再难也绝不会放弃,再难也要迈过去。这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底线要求,更是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暖心承诺。下一步,我们要根据相关部署,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把重症患者进一步集中到高水平综合医院,加强医护力量配备,科学评估、“一人一策”,给予更精心的治疗和护理,千方百计提高治疗效果,尽最大的努力挽救更多患者生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尹贵龙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