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分餐制倡议书
来源:市消保委 作者: 发表时间:04-21 15:28

广大市民朋友们、全市餐饮单位:

  餐桌文明,健康为本。为了防范和减少交叉感染及食源性疾病传播,切断“口口相传”的疫情传播途径,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为此,我们联合倡议,在全市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
  1.倡导大型以上餐饮和各类食堂推行“分餐制”,主动提供分餐配套服务设施,设置备餐间或分餐台,配备相应的餐盘,由厨师或服务人员进行分餐,一人一份。
     2.倡导餐饮服务经营者提供“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加强公筷公勺等餐具的消毒,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
    3.倡导广大消费者聚餐时使用公筷、公勺等自主分餐,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践行光盘行动,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
    4.鼓励家庭采用健康用餐模式,家庭成员专碗专筷,养成用餐夹菜用公筷、取食汤品用公勺、餐具消毒不能少的良好意识和习惯。
      实行分餐,是为了我们更好的团聚;使用公筷,才是对身边人最无私的爱。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一双公筷、一支公勺”开始,让卫生、健康、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展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宣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宣城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
                                                宣城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