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倡导健康文明用餐方式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罗鑫 通讯员 叶蕾 胡起 发表时间:05-08 08:46

日前,宁国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 “使用公筷 健康常在”行动启动仪式,并发布了公筷公勺规范使用指导意见,规定了公筷公勺的使用范围和制作、配置、使用、消毒卫生要求,以及宣传引导方式等。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宁国市将在全市各餐饮服务企业、家庭聚餐、农村集体聚餐等合餐场所,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使用公筷 健康常在”行动,推行普及使用公勺公筷。指导意见提出的要求包括公勺公筷材质需符合相关标准,颜色宜为白色、类白色或不锈钢色,可在显著位置印烫明显的“公筷”“公勺”“公用”等字样;餐饮服务企业、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在每道菜品(点心、主食)餐盘内摆放一副公筷或一把公勺;有条件的可实行“双筷制”,为每位就餐人员配备一副公筷和一把公勺等。

据了解,5月至6月是该市公筷公勺使用重点推进阶段,5月15日前实现机关单位食堂、星级宾馆、酒店、旅游景区餐馆和公务接待场合全覆盖,5月底前实现企业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民宿、农家乐全覆盖,6月底前,实现全市所有小餐饮服务企业全覆盖,并在家庭聚餐中同步推进使用公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