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改善卫生环境涵养文明新风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张岳 发表时间:05-11 09:01

今年以来,宁国市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脏乱差,减少疫病传播途径,打造宜居生态。

最美5月,宁国市的大街小巷绿树成荫,草木葱茏。一场声势浩大的爱国卫生运动如春风一般,吹遍了宁国每个角落,城乡大地呈现出一派整洁、有序、优美的新姿态。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越来越多的人不仅重视个人卫生习惯的养成,也更加重视公共环境的卫生。”宁国市经开区润城小区志愿者张萌萌说。 4月23日下午,身穿红马甲、手拿垃圾钳的志愿者,正在捡拾草坪和绿化带中的垃圾和杂物,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聚焦重点场所,保持“洁序美”。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打扫环境卫生、检查病媒生物防控、进行垃圾分类、清理垃圾等,打造优美洁净的卫生环境。据了解,宁国市累计组织3万余人次开展城市清洁日等活动550次,开展病媒生物集中消杀67次,整治各类农贸市场25个,整治村庄(社区)120个,不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共同营造洁净优美的居住环境、生活环境和工作环境。

关注薄弱环节,解决“老大难”。宁国市开发区农贸市场环境差,一直是老解决不掉的“老大难”问题,也是宁国市的市容难点、创建痛点和投诉热点。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卫生大扫除,整个市场变得干净整洁,菜篮子靓起来,进出道路畅起来,环境卫生状况得到了很大改善。 ”志愿者王胜利说。 4月28日下午,志愿者们撸起袖子、拿起扫帚,捡拾烟头和清理垃圾。他们用抹布擦洗、清除摊位上的污渍,清扫天花板上的蜘蛛网,市场里里外外焕然一新。

注重专群结合,动员“除四害”。 4月16日下午,宁国市委党史地方志室组织开展单位办公区域卫生大扫除和“除四害”活动。 “我们在下水道、绿化带、垃圾箱等处投放老鼠药、蟑螂药、悬挂灭蝇笼,并安排专人定期管理,切断‘四害’传播疾病的途径。”宁国市委党史地方志室工作人员李先生说。

爱国卫生运动不是简单的清扫卫生,而是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方面开展工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倡导使用公筷,既是传承餐桌文明、引领社会文明的现实需要,更是加强疫情防控、守护公共健康的重要举措。 ”宁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金庆文说。4月30日,宁国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使用公筷健康常在”行动启动仪式,并发布了公筷公勺规范使用指导意见,规定了公筷公勺的使用范围和制作、配置、使用、消毒卫生要求等,焕发爱国卫生运动新的生机活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宁国市把爱国卫生运动贯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过程,嵌入广大群众日常生活,找准深入开展的着力点,使爱国卫生运动与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紧密结合、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相得益彰。

原标题:改善卫生环境 涵养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