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四送一服”工作见成效助发展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30 09:11

今年以来,我市精心谋划,认真组织,扎实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四送一服”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呈稳步向好态势。

实行政策宣讲全覆盖。我市成立“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政策宣讲组,赴7个县市区和2个园区开展线上线下宣讲33场次,参加企业2437家。多维度精准开展政策梳理,汇编财税金融、科技创新、用工社保、招商引资、用地、应对疫情积极支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6大方面80条政策,形成《宣城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并在市级主流媒体同步刊登。

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市人社局开展“四进一促”主题活动,举办招聘会675场、提供就业岗位45.13万个,建档立卡退捕渔民转产就业率和参保率均达100%。市科技局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培训活动,协调落实上年度高企所得税减免3.44亿元,户均减免百万元。市税务局开展“万民税干进万企推进税费政策落地”活动,为44615家企业累计减免税费24.46亿元。市金融监管局举办“四送一服”资本市场业务培训会,帮助企业了解多种融资工具,1-10月,全市企业已实现直接融资56.55亿元。市财政局在宣州、宁国两地开展中小企业基金对接会,目前安元基金已对詹氏食品股份投资1960万元。市人行组织480名行长走进企业主动对接融资需求,帮助解决融资13.56亿元。市供电公司开展了“推进企业电力优惠政策落地”主题活动,共计惠及企业154540户(家),1-10月累计减免电费1.76亿元。宣城皖南农商行开展“四送一服”小微企业金融要素对接会,现场达成融资协议6000万元。

精心组织专项对接活动。全市共组织融资、用工、产学研合作等专项对接30场次,实现“产学研”合作资金2526万元;推动新开工省级重点项目8个,涉及投资金额38.3亿元;供应土地1537.88亩、项目数41个、投资额37.19亿元,用地审批413.022亩、项目数7个、投资额6.5亿元;帮助企业减免电费2563.04万元。今年以来,市金融监管局累计摸排并对接有融资需求企业4624户,对接金额130.61亿元,落实金额45.17亿元。市人社局开展网上“春风行动”用工招聘,开展线上集中招聘活动77场,9330家企业发布岗位信息25.1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98万人。1-10月,市本级财政局拨付企业奖补资金1.57亿元。

落实落细联系包保责任。完成对1552户包保企业、110户因汛受灾企业、33家8月份停产工业企业的全覆盖走访。开展入企走访“十问”,与企业深入交谈,深入了解企业运营、项目建设、政策和要素需求情况和存在困难,共收集企业反映问题266个。实行一线工作法,加大问题的现场办结率和限时办结率,收集的266个问题,现已办结238个。各工作小组在各县市区解决了企业融资、用工难等问题,并设计“3+N”问题清单,将未办结的28个问题,按融资、用地、用工、政策兑现等要素进行分解,按部门职责进行交办,并将问题录入市“四送一服”平台持续调度,直至办结销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