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市三措并举助力贫困群众就业增收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4 08:38

疫情期间,我市围绕促进贫困户就业增收目标,从摸清底数、提升服务、落实政策三个方面着力,压紧压实各级责任、量化细化帮扶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双胜利”。截至目前,全市光伏扶贫公益性岗位安排贫困户务工483人、村级公益事业建设安排务工460人;经认定的33个就业扶贫车间已全部复工复产,带动贫困劳动者就业184人;全市共计28497名贫困人口实现务工就业。

开展贫困劳动者务工需求调查。我市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联系贫困户,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了解贫困劳动者就业情况和岗位需求,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对就业扶贫车间和就业扶贫基地复工复产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并督促各地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帮助入驻车间、基地企业按程序申请复工。

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提供就业服务。通过安徽公共招聘网、人社公众号和各地论坛等线上平台,免费发布各类企业岗位信息,针对复工企业招聘信息,优先推送给贫困劳动者。

通过基层就业服务站点等线下平台,将岗位信息送到贫困劳动者手中。将批准扶贫车间复工复产权限下放到乡镇,配备扶贫车间“人社服务专员”,实行车间包保制度,帮助解决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不畅等突出困难。

细化量化疫情期间就业帮扶措施。出台《宣城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就业政策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援企稳岗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扶贫车间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对复工复产扶贫车间给予复工复产补助,对小微企业吸纳贫困劳动者给予一次性就业补贴,对贫困劳动者到公益性岗位就业及外出转移就业分别给予相应补助,对符合失业保险返还条件的扶贫车间开通绿色通道,方便受理和拨付。 (骆颜 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