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万无一失”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特约评论员 杨金光 发表时间:04-07 09:21

历经多年努力,决战时刻已经到来。行百里者半九十,我们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行动标准来打好“决胜战”,决定了是“前功尽弃”还是“一战功成”。

我们常说,只有做到“万无一失”,才不会“一失无万”。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战役,扶贫工作更是如此。今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艰巨繁重的情况下,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3次专门召开会议研究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坚定决心。落实好、执行好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万无一失”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我们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也是我们履好职、尽好责的必然选择,这不是一句空话,而是必须做到的庄严承诺。

这次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政治教育课、作风警示课,也给我们打了一针“清醒剂”。从全省看,相对而言,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基础条件好、贫困人口少、贫困村出列早,本应该在全国全省走在前、当先进、出经验,但实际工作中还有差距。究其原因,根本上还是认识问题、态度问题、作风问题。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大意、不能放松,更不能靠天收、撞大运。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就是我们工作的靶心,提出的要求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尤其今年我们面临战“疫”战“贫”双重任务,各项任务整改要求更高、时间更紧。全市上下一定要从问题中警醒起来,从灵魂深处来一次彻底的反思、全新的转变,既不能无动于衷,更不能垂头丧气,而是要坚定信心、痛下决心,集中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刀”,进一步增强“万无一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打一场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以有力行动、务实成果提高脱贫攻坚工作的成色和质量。

多少事,从来急,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只要我们进一步紧起来、急起来、实起来,严肃抓整改、务实转作风、奋力促攻坚,“万无一失”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就一定会向党中央和省委、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