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度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4-08 16:40

4月7日上午,市广电台召开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调度会,部署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台长刘宏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台分管领导鲍磊、宋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台办公室、总编室、人力资源部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帮扶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关于开展“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行动方案》;台驻郎溪县涛城镇合溪村工作队队长张宗印做了脱贫攻坚业务培训并部署了精准扶贫“双包”工作;台机关纪委书记朱延华汇报了脱贫攻坚“回头看”迎检准备工作。

刘宏德主持会议

刘宏德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精准脱贫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眼里盯着“倒计时”,手中拿着“作战图”,心中想着“责任书”,高标准、严要求抓整改,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不允许有任何闪失。

二要明确责任,做实工作。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论述,掌握精神实质和政策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行动自觉;要熟悉掌握自身扶贫职责和任务,始终把贫困户放在心上,将扶贫任务认认真真落实到位;要熟悉掌握台里出台的系列脱贫攻坚部署,及时关注、及时参与,全台一盘棋,合力做好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熟悉掌握联系村、联系户的基本情况,结合本部门实际和扶贫任务,统筹兼顾,齐心协力,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工作调度。台近期成立了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扎实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接下来要谋划好全年的扶贫工作,制定下发全年脱贫攻坚实施方案;台牵头部门和主要负责人要加强督查调度,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探索脱贫攻坚推进新路径,工作中心向脱贫攻坚上“靠”,工作重心向精准扶贫上“移”,工作场所向扶贫村“挪”,以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合力攻坚,确保各项脱贫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