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过硬作风保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评论员 李菡 发表时间:04-09 08:21

市委决定,集中1个月时间,在全市开展“四查四看”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过硬作风保障。

这一举措突出问题导向,直指作风“病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

大排查要对标对表,找准“靶心”。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照单全收”、盲目乐观、落地不实不细等问题和不足,离高质量工作要求还有差距……这些问题和差距,是我们在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的集中体现,也是整改工作的“靶心”。要严格对照整改任务单,聚焦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全面查、彻底查,精准施策、靶向施治。

大起底要举一反三,集中“开刀”。要从思想和认识上深挖扶贫领域产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根源,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度笼子,对顽瘴痼疾集中“开刀”,坚决杜绝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坚决防止出现生搬硬套、照抄照搬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要求,坚决消除政策措施“上下一般粗”的现象,全面补齐短板和弱项,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大整治要从严从实,务求实效。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加强作风建设,通过大整治彻底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推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要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办实事、求实效上来,保持良好的作风和状态,做到规矩严在经常、制度就在身边、作风转在实处,打好“354+N”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率先垂范,靠前指挥,带头深入一线、带头沉下基层,在脱贫攻坚硬仗中显担当、出作为。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当此紧要关头,我们要以铁的作风抓整改,大干七十天,奋力促攻坚,坚决打赢这一场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