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县写实写好脱贫攻坚“四査四看”巾帼文章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08:49

2020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使命在肩,重任在前,旌德县妇联勇于担当,多措并举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四查四看”,写实写好脱贫巾帼文章。

强化责任,找准问题。加强组织领导,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等指定内容及县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精准监督“四看四查”专项工作的文件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三个摆进去”,深入联系包保的8户贫困户、贫困村版书镇江坑村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建议,查找反思自身问题和不足,认真拟定“四个清单”,坚持靶向疗法,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推进。切实推动妇联干部“走基层、转作风、解难题”常态化,全县983名妇联执委每人至少联系10名妇女群众,带领广大妇联组织、妇女群众为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深入走访,精准施策。与村组干部主动对接,常态化走访慰问贫困户,积极发挥妇联作用,将“春蕾救助”、特困救助、公益救助及贫困妇女两癌筛查等工作做细做实,齐心协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三年来,共发放“两癌”救助金7人7万元;发放特困救助款、公益救助款、春蕾跟踪助学金等共计171人14.05万元。连续7年开展“爱心报刊”公益捐赠活动,共筹集善款64.09万元,帮助全县6801名贫困留守儿童实现了阅读求知的愿望。积极探索发挥好“直播带货”平台作用,帮助更多贫困户销售土特产品,用心用力当好贫困户的知心人、贴心人和暖心人。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贫困妇女儿童。

搭建平台,资金扶持。开展“巾帼脱贫行动”,通过妇女创业项目的实施,辐射更多农村贫困妇女就业,稳定增加贫困户的家庭收入。三年来,共争取省市妇女创业扶持项目13个,项目资金82.1万元,带动妇女就业500人以上。创建市级女性创业就业实践(孵化)基地1个、县级“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3个、“巾帼创业就业实践基地”4个。同时,积极发挥各级妇联组织、妇联执委及巾帼文明岗等先进代表的作用,及时推送创业政策、就业信息,挖掘树立妇女脱贫致富典型,帮助贫困妇女提振脱贫信心,扩大就业覆盖率,争取妇女创业担保贷款600万元,扶持60名妇女自主创业。(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方秀丽)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