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赴绩溪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22 08:52


4月21日,市委书记陶方启赴绩溪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市领导吴爱国,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家住瀛洲镇瀛洲村的汪利民、汪福圭,是陶方启帮扶联系的两户贫困户。上午,陶方启首先来到两户贫困户家中,和他们算起收入账、脱贫账,仔细询问身体状况、生产生活和政策落实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和困难,看到贫困群众收入稳定,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陶方启很高兴,祝愿他们身体健康,日子越来越好。

“全村有多少人?”“贫困户有多少?”“多长时间上门服务一次?”在临溪镇周坑村卫生室,陶方启详细了解村健康脱贫工作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情况,要求加大健康扶贫宣传力度,切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履约工作。在村会议室,陶方启对照该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战图,听取整改情况汇报,认真查阅村级精准扶贫档案资料。他强调,要对照扶贫标准要求,全面开展到户摸排,把问题找准找具体,落实责任人,明确解决问题方法,限时完成整改。在华阳镇政府,陶方启查看了该镇脱贫问题整改作战图。该镇建立“13459”整改工作机制,已排查问题30个,制定整改任务69项,整改措施86项。陶方启详细询问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认为该镇整改工作抓得紧、问题摸排比较清晰,希望该镇树立高目标,继续以反馈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逐人逐户全面深入排查,明确责任全面改,以工作的精细化保证整改到位,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下午,穿过蜿蜒的盘山公路,陶方启来到板桥头乡下溪村。该村龙溪石斑鱼养殖基地吸纳24户贫困户入股,每年带动村集体增收6万元。陶方启实地查看了石斑鱼养殖池,详细询问养殖规模、市场行情、年收益、带动群众增收等情况,希望基地进一步规范运营、开拓市场,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在下溪村村委会,陶方启查看了该村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作战图,肯定该村摸排问题比较细致,希望继续以精细认真的工作,切实抓好脱贫问题整改。途中,陶方启还在板桥头乡察看了省级水利重点项目扬溪源水库建设情况。

督导中,陶方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切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全面、深入排查问题,把工作做得更加精准精细,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抓好问题整改,通过扶贫锤炼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全力实现脱贫攻坚高质量、各项工作大提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