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秦峰村:“我为贫困户办实事”架起干群“连心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陈亚光 程海兵 发表时间:04-29 08:17

“你们真是太有心了,今天这么多人帮我打扫卫生,还为我买了新被单...,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看到刚刚被打扫清理后整洁清爽的屋子和平整后的庭院,泾川镇秦峰村年近八旬的陈世权老人开心得不得了。

泾川镇秦峰村贫困户陈世权系独居老人,因年龄偏大及长期以来形成的生活习惯,家中屋内屋外常年缺少打扫,墙上布满了灰尘、蜘蛛网,地上杂物垃圾遍地,生活用品摆放杂乱无章,几乎没有立足之地。为深入推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连日来,在泾川镇秦峰村率先掀起了“我为贫困户办实事”志愿者活动热潮,切实改变贫困户脏乱差环境。

近日,秦峰村在联系村负责人的牵头带动下,一大早,镇机关帮扶联系秦峰村干部、村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10余人穿上志愿者服装,集中来到贫困户陈世权老人的家,帮助贫困户整理房间,打扫卫生,清理生活垃圾,帮助陈大爷家拉走各类生活垃圾、废弃物满满两大车。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不仅帮他扫除了积存多年的灰尘、废弃物,还买来了新的床单、被罩为老人更换上。同时,还安排人员对陈老屋外晒场上的碎石块、碎瓦砾进行清理,再用锄头将坑坑洼洼的地方进行平整夯实。陈亚光 程海兵)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