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发改委多举措做好光伏电站运维及收益分配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张倩 发表时间:05-18 16:2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发挥行业部门工作职责,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郎溪县发改委通过各项举措持续做好村级光伏电站运维及收益分配工作。

商定光伏扶贫电站管护补充协议。为落实运维企业管护责任事项,解决光伏扶贫电站在线率及发电能力监测数据不高问题,5月10日,该县扶贫局、县发改委与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商,对村级光伏扶贫发电建设项目施工协议书(固定总价承包合同)所定合同事项的细化明确,新增光伏扶贫电站外接信息监控的运行、安全检查及保养等协议内容,已达成一致意见,即将签订补充协议。

充分运用好全国光伏扶贫信息管理系统加强运行监管。加大在线监测频率,及时解决电站故障,对5月6日至12日期间新发双桥80.08KW、建平松林30.42KW故障及时预警处理,快速恢复正常运行。

合理设置收益分配公益岗位。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2020年光伏扶贫发电收益80%分配要求,严防公益岗位虚设、“泛福利化”现象,督促光伏电站所在乡镇、村根据实际科学设置公益岗位,将前阶段全县光伏扶贫电站所在乡镇、村共申报开发公益岗位300个调整至约63个。

按月结转光伏扶贫收益。减少办事环节程序,减轻基层负担,完成了2020年3月份光伏扶贫收益结转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