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四个聚焦”落实困难群众帮扶宣讲
来源:市委信息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05-19 09:29

为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困难群众帮扶工作,近日,宁国市结合实际,坚持“四个聚焦”扎实推进困难群众帮扶宣讲宣传,切实提升扶贫帮困工作实效。

聚焦自立自强意识。大力宣传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宣城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困难群众帮扶政策举措,坚持扶贫先扶志,让人民群众变被动为主动,增强脱困致富的自觉自信,以主人翁的精神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推动工作顺利开展。

聚焦邻里互助精神。大力弘扬扶贫济困、邻里相帮、守望相助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教育群众“亲帮亲、户帮户”,互帮互助,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协力奋进、携手脱困。

聚焦化解思想矛盾。对未能评上我市建档在册困难户且家经济条件一般的相对贫困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耐心细致的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正面引导,消除怨气,充分利用国家普惠政策和市本级优惠政策,鼓励支持该类群众集中精力发展家庭经济。

聚焦致富典型宣传。以典型的示范性、带动性,教育鼓舞困难群众尽早脱贫致富。深入宣讲基层扶贫干部的典型事迹、困难群众积极奋斗的感人故事,大力塑造干部帮助、社会资助、群众互助、个人自助脱困致富典型,正面宣传鼓舞士气。(特约记者 蔡静 袁继鑫)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