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按“清单”索骥,滞销变俏销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陈莉 记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05-29 10:40

“喂?是夏正国吗?我们是宣城福寿养护院的,上次在你那买的100斤土鸡蛋吃完了,感觉很不错,打算再买100斤,外加10只土鸡,您帮忙准备下,好吗?”“有的,有的,随时都能来买!”日前,宣城市宣州区溪口镇四和村贫困户夏正国又一次接到该区社会组织打来的农产品求购电话,心里乐开了花。

今年46岁的夏正国是土生土长的四和人,因残因病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9年,夏正国在村两委和亲友的帮助下开办养鸡场,生活一步一步迈向正轨。

谁知好景不长,今年受疫情影响,夏正国家中的土鸡和土鸡蛋滞销,眼看着鸡蛋越积越多,他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好在该区民政局充分引导社会组织,开展“消费扶贫”行动,有效地解决了他家的农产品滞销问题。

“从4月份开始,陆续有不少人到我这来买土鸡蛋和土鸡。”农产品找到销路,夏正国心里的一块石头落了地。

为解决贫困户农产品滞销问题,宣州区民政局民管中心搭建线上线下购物平台,通过精准对接贫困村,认真组织消费扶贫行动。经过前期摸排,他们将13个贫困村滞销产品信息汇总,制作出产品滞销目录清单,并通过民政部门和社会组织专门的QQ、微信群发布信息,对人员较多的区管社会组织,鼓励通过组团的方式,采购贫困户生产的蔬菜水果、畜禽肉蛋、水产品、五谷杂粮等产品。

“贫困户手里有货无销路,城里人手里有钱买不到,通过组织消费扶贫活动,将供需有效结合,让农家特产走出村,解决了群众销售难题,坚定了群众的生产信心。”该区民政局民管中心负责人章文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吸引更多的客户前来购买,让更多村民获益增收。

“我们来乡村逛一圈,不仅欣赏了美丽的乡村景色,还能买到称心的土特产,而且还帮老乡们解决了销售难题,真是一件多方共赢的大好事!”宣城市福寿养护院院长冷玉玲说。

据了解,截至目前,宣州区已有100多家社会组织参与到该区13个贫困村的消费扶贫活动中,购买的产品涵盖水产、蛋禽、农副土特产等3大类近10个品种,交易金额12万余元。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