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爱心货架”销山货
来源: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余克俭 利成志 记者 张敬波 发表时间:05-29 10:40

和往常一样,郎溪县姚村乡夏桥村贫困户文学明日前又一次骑着电动三轮车,将自家产的老鹰茶送到位于村街道的农家乐龙井山庄,就等着摆上“爱心货架”卖个好价钱。

走进龙井山庄,只见大厅一侧的售货架上琳琅满目,各种时令农产品令人眼花缭乱。老板朱祖琴正在将一批新鲜的蜂蜜、葛粉等农产品摆放在“爱心货架”上,“这都是附近贫困户自家产的新鲜农产品,来这儿的游客很喜欢,我们通过简单包装将卖相提上去,销售情况非常好。”2015年,朱祖琴回乡开办农家乐,发现当地许多优质土特产品缺乏销售渠道,于是她联系当地文旅部门,建议在她的农家乐设置“”爱心货架”,帮助当地农户特别是贫困户销售农产品。随着乡村旅游的兴起,”爱心货架”上的山货成了游客眼里的香饽饽,附近农户家里的农产品再也不愁卖了。今年65岁的文学明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从2015年开始就借助龙井山庄“爱心货架”卖土特产品。文学明说:“以前家里的山货都是自产自用,一时用不上或吃不完的很难保鲜,造成浪费。如今有了爱心货架,每年我家的老鹰茶、兰茶、笋干、土鸡与土鸡蛋能卖3000多元,还能享受政府旅游奖补600多元。”像文学明一样,2019年,郎溪县共有149户贫困户获得旅游扶贫产业奖补,奖补资金12万多元。

通过“爱心货架”售卖山货的的还有贫困户石义根。石义根体弱多病,不能参加重体力劳动,于是就利用房前屋后的林地散养土鸡,靠销售鸡蛋增加收入。由于距离朱祖琴的龙井山庄只有几百米,每次攒满一篮子土鸡蛋,石义根就径直拎到山庄,通过“爱心货架”代销。

在发展乡村旅游的过程中,姚村乡主动为贫困户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千方百计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增收。姚村乡文广站站长魏晓燕说:“‘爱心货架’虽小,却倡导了消费就是扶贫的理念,在贫困户和市场之间搭起了一道桥梁。有了这个销售渠道,游客在消费过程中献了爱心,贫困户的优质山货也找到了出路。”

据了解,截至目前,姚村乡共有“爱心货架”7处,带动100多户贫困户增收。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