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多措并举提升贫困群众用水满意度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自强 发表时间:05-31 07:06

宣城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区建档立卡13773户贫困群众饮水安全,宣州区多措并举,加大各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力度,不断提升贫困群众用水满意度和幸福感。

措施实。通过公开招标,计划采购32台具备13项检测指标的水质检测仪,全面提高千吨万人规模水厂日常水质检测能力。同时,为千吨万人以下小型供水工程配备太阳能自动加药设备,进一步强化小型单村供水工程的水质消毒工作。

检测密。区水利局、区卫健委、区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农村供水水质净化消毒和检测工作的通知》,部门合力全面提升水质检测水平和能力。委托第三方海博环境检测有限公司,对使用自备井或引山泉水贫困户每月入户检测1次,并计划采购部分漂粉清片,免费配发给未通自来水的贫困群众,确保饮水安全不落一人。

服务优。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意见整改,统一制作标准,督促30处集中式水厂5月底前安装完成贫困户供水服务卡,公布供水维修和服务监督电话,提醒贫困户做好安全饮水日常注意事项。坚持以整改抓提升,举办规模水厂环境整治、规范管理专项业务培训,全面提高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朱自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