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将“脱贫攻坚”说到百姓心坎上
来源:市委信息发布 作者: 发表时间:06-08 11:51

5月份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整改工作,积极探索“大喇叭”大声讲、“微视频”动态讲、“宣讲队”定点讲等创新方式,构建了“入耳、入眼、入心”三位一体的宣讲模式,用身边人的事激发共鸣,真正将“脱贫攻坚”说到百姓心坎上。

5月26日早上8点,该区朱桥乡九保村的“大喇叭”又准时响起来了。

“‘大喇叭’里在放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哩!”九保村贫困户董光明一边清扫道路一边说道。今年53岁的董光明,早年因病致贫,2014年,被认定为精准扶贫对象。最让董光明高兴的还是,2018年1月份,身体逐渐康复的他被村里聘为保洁员,负责村部周围的道路保洁,每个月能靠自己的双手挣600元。“每天早上,一边听‘大喇叭’,一边搞卫生,感觉很有劲!”

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一台电脑、一个喇叭,看似简单的乡村“大喇叭”,让国家的好政策飞入了寻常百姓家。

“‘大喇叭’又响起来嘞,我们年纪大的就爱听这个!”同样靠着“大喇叭”认真聆听的还有九保村84岁村民葛素华。平日里,葛老都是一边给农作物浇水一边听着广播中的声音。“这几年,我们家的生活越来越好,离不开党的好政策啊!”葛老笑着说道。

5月26日上午,在该区沈村镇胡村回族村村委会,30多名村民聚在会议室,观看该区脱贫攻坚专题宣讲视频——《小康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

大伙谁也没有想到,在这个短短一刻钟的视频里,居然看到了村里的名人:董志强。

身无双飞“翼”,心有凌云志。今年42岁的董志强是该区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典型。9年前的一场车祸让董志强高位截瘫,4年后,他却靠嘴里的一根竹棍操作平板开始了二次创业,在网上卖起了菜。叼在嘴里的竹棍,成为他人生“快捷键”,更是他生活全部“支点”。

看到视频里的董志强,大伙觉得既熟悉有激动。“他这样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精神真是了不起!”“视频里面讲的都是身边的真人真事,看了感觉很亲切,值得我们学习。”村民们纷纷感慨道。

在大伙观看宣讲视频时,董志强在刚刚上线的宣州扶贫馆app里完成了一单网上订单。“去年生日那天,我加入了宣城市蓝天救援队,帮忙做下后台数据统计,这两年生活越来越充实,心里很高兴。”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年来,该区区委宣传部在精心撰写宣讲稿的基础上,邀请“理响宣州”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队员朱静拍摄了时长15分钟的宣讲视频——“小康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该视频讲述了宣城市最美一线扶贫人李佳多年驻村扶贫的恒心故事和自强贫困户董志强“身无双飞翼、心有凌云志”的信心故事。

5月份以来,专题宣讲视频《小康路上 一个都不能少》在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便民服务大厅、企事业单位播放场次达270余场,受众达3万人次。 (陈莉 郭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