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组织部“三个坚持”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08:57

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坚持把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等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对标、全面自查、全面整改。目前,该部牵头的“3+1”整改问题、21项整改任务已全部完成。

坚持上下联动与左右协调同步推进。市委组织部成立了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任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履行牵头单位职责,主动加强对各参与单位和县区的督促指导,共同推进整改任务落实。

坚持点上问题与面上问题同步整改。对牵头的4个整改问题、参与的2个整改问题认真梳理分析,研究确定21项整改任务,逐个形成整改问题、任务等“五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先后开展两轮专题调研,4月8日至16日,牵头组织参与单位抽调16名干部成立4个调研组,赴全市109个贫困村进行遍访调研,找准查实问题具体表现。5月11日至12日,再次牵头组织参与单位抽调8名干部成立2个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5个县区9个贫困村进行重点调研指导。通过两轮实地调研,共发现并通报问题75个,有效督促各地各单位清零销号。

坚持立行立改与管长管远同步见效。加强思想阵地建设,规范村级活动场所建设,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制度,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脱贫攻坚政策宣讲培训会,组织开展“举旗帜·送理论·讲金课”系列宣讲,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艺术化宣讲基层行,目前共宣讲884场,受众79981人次。严管选派帮扶干部,增派了24名干部充实到绩溪县12个贫困村扶贫工作队,对6名由退休干部担任选派帮扶干部的,逐人进行实地调查分析研判。采取每周抽查一次的方式,对109个扶贫工作队、327名选派帮扶干部住村情况进行全覆盖检查。举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开展扶贫业务知识测试,对得分低于60分的分级进行约谈,倒逼扶贫干部提升业务能力、履职尽责做好帮扶工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