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网信办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宣城市纪委监委网站 作者:市委巡察办联络指导科 发表时间:02-23 15:28

近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市委网信办反馈巡察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爱庆主持召开向网信办主任吴胜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陶方启在市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出席向网信办领导班子反馈大会,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巡察组副组长沈永奎代表巡察组向市委网信办主要责任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吴胜华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2日至11月6日,四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对市委网信办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等方面内容,紧扣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沈永奎在反馈时指出,2019年3月成立以来,市委网信办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突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意识形态,科学开展涉宣网络舆情监管预警处置工作,全面提升网络安全防护保障水平。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网信工作总要求尚有差距;理论学习仍有不足;存在一定程度的形式主义现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仍需加大;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党内生活不规范等。沈永奎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压实“两个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提升党建水平。四是严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整改工作。

王爱庆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严肃对待巡察整改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地。要突出常态长效,持续发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精神抓好整改。

吴胜华表示,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照单全收立即整改。二是切实压实责任,细致深入全面整改。三是完善体制机制,举一反三系统整改。

市委第一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