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17 10:18

4月13日上午,市广电台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刘宏德、鲍磊、赵素珍、宋博,台属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杜德林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增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是一个“大考”之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撤地建市20周年。在这个关键时期,做好新闻宣传,提高新闻舆论引导力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第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警示教育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深入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干部的典型案例,发挥警示、震慑、教育的作用。在今年召开的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再次点到了李平案,也点到了赵正永、张坚等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强调要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明法纪、促整改。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建设“五个广电”的有力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工作就是政治工作,大事小事都要讲政治。广电媒体作为党和政府的喉舌,要把握广电台的政治属性,讲政治第一要求,讲忠诚第一标准,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切实引以为戒,汲取深刻教训,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基本统领,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着力打造忠诚广电、全媒广电、实力广电、有为广电、干净广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第三,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推进广电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毫不动摇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想。当下,广电步入守正创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我们要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扎实把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好,围绕“1135”工作思路,聚焦内容生产、聚焦媒体融合、聚焦安全播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政治上增强“两个维护”的坚定性、在工作上增强用于担当的斗争精神、在管理上增强干部教育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在作风上增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干精神,为宣城广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证。

杜德林强调,要做实工作举措,全面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各项任务。第一,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明法纪。要以赵正永、张坚、余苏谷、向晟案为镜鉴,以“四联四增”为主要内容,认真落实“十查十做”举措,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两个维护”铭记在头脑里;持之以恒强化党的理论武装,修炼党性心性;严守纪律规矩,严格执行好台各项规章制度,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广电人。第二,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要把四届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我台脱贫攻坚的3方面8个问题和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出来的问题等统筹起来,结合台“四查四看”专项行动方案和“四个清单”,切实做到“四对照四检视”,真正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高质量开展好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常自省、常对照、常对标、常警示,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充满活力的广电队伍。第三,在以案促改中强整改促提升。一要坚持思想整改和行动整改相统一,要把“三查三问”贯穿警示教育始终,拓展推进“四查四看”专项行动,以新闻宣传、安全播出、脱贫攻坚为重点,深入治理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维护广电发展和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坚持一体推进“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既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扎紧织密制度笼子,力求查找问题更加全面,整改任务更加具体,责任落实进一步到位,整改时限进一步明晰。三要强化制度执行,加强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以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刚性约束力,防止形成“破窗效应”,要针对检视出来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监督制度,全面提升广电各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杜德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扛起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政治责任。这次警示教育不分阶段,但每个月各有侧重,重在整改。关键看实效。台《工作方案》对深化警示教育的主要内容、方法步骤、组织领导等作了详细的部署,各部门要认真学习,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密切联系实际,推进警示教育的有效有力开展。各部门要结合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的要求,把“学”“查”“改”“立”贯穿警示教育全过程,结合部门实际,严格做到学改结合,查改贯通,强化实效,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做深做实。要将台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四查四看”专项行动查摆问题整改有机结合起来、一并整改。要将深化警示教育与做好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安全播出、内部管理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一并推进,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