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沪连“云端”见证长三角重大项目签约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唐闻宜 发表时间:04-28 17:52

新民晚报讯 (记者 唐闻宜) 作为长江三角洲最北的城市,连云港一直同长三角经济带保持着密切的互动。今天上午,上海和连云港两地在视频“云端”,共同见证连云港市长三角地区合作的一批重大项目签约。此次活动共推进亿元以上项目139个,总投资1184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275亿元,主要涉及港航物流、石化、装备制造、新基建等产业。

图说:签约环节。连云港市委宣传部供图(下同)

记者从连云港市商务局获悉,连云港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两大国家新战略的交汇点,区位优势独特,土地后备资源丰富,也是长江经济带和新亚欧大陆桥重要的出海门户。近年来,该市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全力推动临港石化、新医药、新材料等重点产业项目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全球知名的新医药产业基地、国内一流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加快推进沿海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今年1至2月份,全市招商引资情况良好。截至2月底,连云港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400个,总投资509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7.3%和67.1%。

图说:“云端”签约现场。

中共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项雪龙表示,上海是长三角龙头,是国际重要的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处于长三角北翼的连云港,将积极向上海学习,与兄弟城市一起,共建“朋友圈”,共谋大发展。今天签约的项目,既有港航物流战略性合作,又有一批体量大、质量高的产业项目,这是连云港与各方合作伙伴相互信任、深化合作的成果。下一步,将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各项服务,推动签约项目尽快建成达效,让各位企业家在连云港得到更好的发展机遇。

益海嘉里集团、新光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发言,均表示愿意以活动为契机,深化与连云港经贸合作,进一步加强沟通,积极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