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一”小长假我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复苏
来源:市文旅局 作者: 发表时间:05-06 15:07

今年“五一”五天假期,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天气情况良好、产品供给丰富、智慧旅游保障等综合因素支撑,全市旅游市场出现复苏趋势。5月1日至5月5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36.92万人次,同比减少22.03%;实现收入11.13亿元,同比减少17.22%。截止5月5日下午16时,全市无一起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预约游览防范化解风险。五一期间全市室内景区及室外景区的室内场所暂缓开放,景区日接待游客量限制在核定最大承载量的30%,防止出现大规模聚集现象。五一期间,组织全市45家3A级以上景区登陆“皖事通”APP,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向游客开放,推行分时段游览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同时配套使用“安康码”对游客进行核验,五一期间累计预约58719人。景区入口按照1.5米间距进行排队并实名制登记,切实防范疫情传播风险。

督查监管有力保障安全。市文旅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开展五一文旅市场系列安全检查,通过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旅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政策、采取客流限制举措等进行检查。假日期间,市文旅局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成4个督察组每日开展景区防控情况督查,对五一期间发现的防控问题及时解决、现场解决。各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实地开展景区防控督查,各县市区文旅局长假期间在景区驻点,保障旅游市场安全。对五一期间龙川景区存在的人员聚集现象,省、市文旅部门第一时间派驻工作组,加强景区人员疏导,督促防控措施再强化。

乡村旅游打造出行热点。随着乡村旅游的不断发展,优秀旅游乡镇、旅游示范村、民宿等乡村旅游业态的深入推进,城郊观光、乡村农家休闲游等乡村旅游方式已成为广大民众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出游首选。五一假期前夕,省文旅厅发布安徽文旅系列品牌,我市10个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8家农家乐、16家精品民宿、7家旅行社、5名金牌导游、1个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入选榜单。其中乡村旅游(扶贫)示范村、精品民宿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二,农家乐入选数量全省第三。丰富的乡村旅游产品有效推动了游客多线路引流、分散式游览,丰富了游客旅游选择。

宣传矩阵炒热营销效应。开展“春游江淮请您来”系列营销活动,通过线上营销模式,联合中国旅游报等百家媒体形成宣传矩阵,全网发布宣城活动信息超3000条。5月3日,人民日报头版报道郎溪“美迪花世界”扶贫基地大型实景花卉展。5月4日,新华网开展“泾县 宣纸上的山水画卷”云直播活动,在云端展示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宣纸文化园等景区。我市水东等景区在五一期间开展了民俗直播活动,全市29家旅游企业推出集赞送礼、半价优惠、免费游览等各类惠民政策,有效激活旅游市场。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