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民法典草案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5-25 08:15

5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安徽代表团团长李锦斌,副团长李国英、邓向阳、刘惠、沈素琍、谢广祥、王翠凤分别参加分组会议。

分组会议上,代表们积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进行细化、实化、具体化,为做好今年改革发展和财政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

代表们认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法典草案紧紧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现实需要,对我国现行的民事法律制度规范进行系统整合、编订纂修,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这个草案已经比较成熟,相信经大会审议通过后,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完备的民事法治保障。

大会秘书处法案组成员到会听取了代表意见和建议。(记者 汪国梁 吴林红)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