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陶方启调研宣城火车站高铁站区建设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 作者:丁杰 司玮 发表时间:05-25 10:21

市委书记陶方启调研宣城火车站高铁站区建设。

5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陶方启调研宣城火车站高铁站区建设。他强调,要抢抓工程进度,严守时间节点,以最严的标准、最高的质量完成工程建设,早圆宣城人民“高铁梦”。市领导于静波、吴爱国、郭金友陪同调研。

宣城火车站西站房为中型铁路旅客客运站,采用“上进下出”的客流组织模式。目前,站房主体结构、进站天桥等已完工,正处于室内外装饰装修阶段。每到一处,陶方启同项目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工程进展、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交通规划等情况。

宣城火车站西站房。

陶方启指出,要将宣城文化元素有机融入到站房建设的各个重要环节,彰显地域文化特点。调研中,陶方启对高铁站工程建设进展表示认可,并嘱咐全体参建人员要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明确时间节点,严格施工标准,强化工程管理,在安全、质量优先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工程建设,确保优质高效按期完工。

随后,陶方启主持召开推进会,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陶方启指出,宣城人民对高铁建设期盼已久,宣城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打破高铁交通瓶颈,商合杭高铁建设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插上翅膀,对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做好产业承接具有深远意义。作为关键的控制性工程,宣城火车站高铁站区是展示城市形象的新名片和新窗口,是宣城人民十分关注的重大民生工程,工程建设必须加快推进。

陶方启强调,当前正处于项目建设的攻坚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加大统筹力度,加强协调配合,全方位、全过程做好服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倒排工期,聚力攻坚,抓紧推进站场绿化、亮化、净化等工作,确保开通前环境卫生、配套服务等全部到位。要超前谋划,统筹安排,加强对高铁站周边的环境综合整治,全力以赴把宣城站打造成为展示宣城形象的一张靓丽名片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