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聚焦商合杭高铁建设】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进入运行试验阶段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汪明明 李明 发表时间:05-28 15:19

宣城新闻网讯 5月27日下午,一列试运行检查确认列车从合肥南站始发,沿着商合杭高铁合肥至湖州段,驶向芜湖、宣城、湖州等方向。至此,备受市民关注的商合杭高铁合湖段联调联试圆满结束,全面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下午1点整,G55304次高铁列车从合肥南站出发,仅仅开行18分钟,便到达柘皋[zhè gāo]站。据了解,运行试验期间,主要进行列车运行图参数测试、故障模拟、应急救援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项目,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此次试运行的合肥至湖州段全长约311公里,自4月7日起进入联调联试阶段。截至5月27日,共计开行各类试验列车2137列次,检测总里程超过11.8万公里,设计时速最高350公里的列车,此次试运行最高时速达300公里每小时。

在列车开行一个小时后,下午14:18分,车辆缓缓停靠宣城站,这条高铁线路途经宣城市区、郎溪县、广德市,设有宣城站、郎溪南站、广德南站3个高铁站。至此,宣城市境内共有6个高铁站。合肥至湖州段建成通车后,商合杭高铁实现全线贯通,将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布局,对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货分流运输、精准扶贫、旅游资源开发、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是列入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高等级铁路,是国家“十二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这条线自徐兰高速铁路商丘站起,经过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巢湖、芜湖、宣城、浙江湖州,终至沪昆高速铁路杭州东站,全线长794.55公里,按照客运专线、双线标准建设,设29个车站,阜阳西、合肥南和杭州东站为客运枢纽站。商丘至合肥段已于2019年12月1日开通,此次试运行的合湖段在试运行平稳的情况下,将于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运行。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