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宣传部:强化制度落实推进效能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30 17:35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工作,市委宣传部坚持将严格考勤管理、规范工作行为、提高工作质效、认真履行“双包”职责、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制度和要求有机融合在机关效能工作中,以制度的强化落实有效地推进机关效能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展示宣传部门和宣传干部良好的形象。

工作制度进一步细化。全面梳理汇编部机关38项工作制度,增强日常管理的精细化、规范化。例如明确因事外出(出差、开会、请假等情形)除了需要按规定履行外出报备、请假等手续等,还需要到办公室考勤登记表上进行登记。部机关效能办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加强对上下班纪律、工作效能、政风行风、制度落实等情况的全方位督查,并定期在工作例会上通报。

工作行为进一步规范。在部务会会议、周工作例会上经常性对机关效能工作提出要求,对改进工作作风、注重工作规范、提高工作效率等进行强调。在工作中及时跟进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项工作制度和业务要求等情况,着重在提高办文办会质量、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公示等方面强化改进、规范操作。

工作质效进一步提高。加强宣传工作统筹力度,围绕市委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健全周工作例会调度、月度部务会议研究的落实机制,促进各科室主动思考,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双包”职责进一步落实。坚决履行扶贫“双包”政治责任,每季度听取1次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研究帮扶工作计划,推进帮扶措施落实。按月组织干部开展入户走访调研,重视群众意见的收集反馈,督促包保干部熟练掌握包保贫困户“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等情况,努力协调解决包保户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机关党建进一步强化。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成员参加组织生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宣传思想工作创新年”,巩固“宣讲+行动”党建品牌创建成效,推动党建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