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宣州区:修好扶贫路致力奔小康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汪贤长 齐美忠 发表时间:06-09 10:24

为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宣城市宣州区始终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先导和支撑,进一步加快了农村公路建设步伐,着力解决农村道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建设更畅达、便捷的交通网络,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家住该区杨柳镇双乐村67岁的村民龚明华,听说村里要修水泥路,解决村民们多少年来出行难的问题,这可让他高兴坏了,趁着农闲,龚明华主动申请参与道路施工,希望多出一份力。

作为到村扶贫项目,双文路全长1.618公里,总投资106万元,设计路面宽4米,建成后能解决双乐村100多户贫困群众生产生活和出行问题,同时能将杨柳镇西部路网贯通。

要致富,先修路。杨柳镇新合村的余冲路全长1.952公里,今年4月份完工,使新合村基本实现了户户通。不仅解决当地100多户村民的出行问题,而且让村子和外界的联系更加紧密,更是激发了贫困户的热情。沈照财是该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从事重劳力工作,但是在修建余冲路的时候,他主动站了出来成为一名监理。

今年以来,杨柳镇不断强化路网建设,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好道路基础。杨柳镇副镇长张治河告诉笔者:“杨柳镇2020年农村道路建设设计里程14.5公里,涉及7个村,共有16个项目。目前已经完成12公里,占工程进度的90%以上,计划在五月底全面完成。道路建设完工后,受益人群可覆盖一万余人。”

道路通,百业兴。今年以来,该区不断细化任务,强化措施,狠抓提升,快速稳步推进扶贫道路项目建设。据了解,今年该区扶贫项目建设161条道路,总里程92.087公里,总投资6464万,专项扶贫资金达2946万。目前道路建设161条道路已全部完成施工建设。(汪贤长 齐美忠 文/图)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