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我离创业梦越来越近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何雪峰 通讯员 单珊 发表时间:08-10 12:03

“注意看我的手,贴指甲贴的时候一定要用力均匀,要不然贴出来的指甲贴就会起皱。 ”8月6日上午,在泗县大庄镇大庄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一场针对村民的就业技能培训会正在开展。培训老师在集中授课之后,把几位底子较弱的学员召集过来,为她们“开小灶”,手把手地演示美甲操作的技术要领。

记者看到,其他学员也没闲着,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拿起各自面前的贴纸,在自己的手指上反复试验着。 “这样好的培训机会,可不能浪费掉了,得踏踏实实地学。 ”学员高立丹一边专注地捏着刚贴好的指甲一边说。

为了提升农村留守妇女和因疫情影响返乡人员的就业能力,让她们能够“好就业、就好业”,日前,泗县在全县各乡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就业技能送到家”活动,深受村民欢迎。大庄镇人社所所长王三丰告诉记者:“这次培训班开设的主要课程是美甲、美容护理等,班里是清一色女学员,一共有54个人,她们来自全镇的13个村,以留守妇女为主。下一步,我镇还打算申请开设家政班,让有培训意愿的人员都能掌握一技之长。 ”

据悉,在培训班开设之前,各镇村就通过公示栏、大喇叭宣传和扶贫小组长上门宣传的方式,对技能培训送到家的活动进行广而告之,并及时建立精准的培训需求台账,确定参加培训的人员名单及开设的课程和班次。

“因为前期的培训需求摸得准,学员们参加培训的积极性都特别高,教学效果很好。 ”王三丰说。

今年26岁的高立丹是一个3岁宝宝的妈妈,结婚以前,她一直都在外地务工。长时间在家带宝宝的她想出去找工作,又放心不下孩子。镇里开设的培训班让高立丹萌生了在家门口创业的想法,这次培训,她想把基础打得牢固一点,所以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课堂上认真记要点,课下“缠着”老师请教。 “培训时间是19天,今天是培训的第11天,过几天就能拿到培训合格证了,现在是一天比一天有信心啦。 ”高立丹说,结业之后,她准备在镇上开一家美容院,用自己所学知识给家里带来稳定的收入。

泗县不仅对参训学员进行免费培训,而且扎实做好技能培训的“后半篇”文章,对有就业意愿的人员推荐就业岗位,为初次创业的培训合格学员提供10万元至15万元的小额贴息贷款。 “政府既送培训,又给我们提供创业贷款,还促进就业创业,我离创业梦越来越近啦! ”高立丹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