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基层工作“多面手” 脱贫攻坚做贡献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08:52

范成明是旌德县云乐镇陈岭村的总支书记、主任,提起他,村民总会乐呵呵地说,“他可是个多面手,能人啊!”

2018年村级党组织、村委会换届,范成明成为旌德县云乐镇陈岭村的总支书记、主任,上任第一件事,他把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资料拿来仔细过目,他和村干一起,一户一户问,一户一户记,借助书记遍访的契机,他核对贫困户的帮扶措施、成效、收入,仔细查看房屋、用水,把每一户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摸得透透的,做到心中有数、工作有法、解决有方。

听说储大妈家的水出水不畅,他立即来到取水井和蓄水池查看,发现蓄水池有点堵塞,他马上关闭进水、揭开池盖、卷起裤腿、下到池底、舀出泉水、清除淤泥,经过一番劳作,蓄水池清澈见底。

了解到江大爷家的厨房屋顶有点漏雨,他二话不说,搬来屋梯、上到房顶、揭开瓦片,补漏完毕,20分钟后,江大爷往上看着,连声说道,“好了,好了,看不到亮点了,再下雨也不会漏了。”

日常走访中,范成明的身份是书记,更是乡亲们眼里的一位“多面手”,东家的水龙头,西家的化粪池,只要是他自己能动手解决的,他二话不说,立即行动。用贫困户的话说就是,“我们书记是个能人呢!“

截至目前,该村建档立卡16户50人全部脱贫。(彭世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