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坚决打好脱贫攻坚 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08 08:17

从现在起,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开展“354+N”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确保限期各类问题整改全部见底清零。

这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动员令”和“任务书”。各地各单位要立即行动,快速跟进,务求落实,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歼灭战。

要认识清醒、态度鲜明,心无旁骛坚定决胜信心。各地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论述精神,务必清醒认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的严肃性,务必清醒认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入倒计时的紧迫性,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尤其要从反馈指出的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在警醒中反思,知不足而奋起,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对待整改,抓好整改。

要正视差距、找准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围绕“354+N”突出问题,我市已经梳理出56项具体问题,明确了230余个整改任务。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主动认领,对号入座,细化实化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挂图作战,逐一对账销号。要举一反三,在对照整改的基础上,全面开展问题大排查,对本地本单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全面梳理和“回头看”,形成任务“一本账”、整改“一张网”,做到全面改、彻底改。

要盯紧目标、扭住重点,统筹兼顾提升整体工作。整改工作要按照“四个到位”的目标,明确整改标准,对照时间节点,确保按时按质完成,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把“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问题解决到位,把脱贫成果巩固到位。抓整改不能就事论事,要统筹协调,做好结合文章,把整改工作与开展“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与做好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真正以整改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

当前,正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各地各单位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责任担当,把问题整改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来抓,奋力抓攻坚,大干七十天,坚决打好“春季攻势”,向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起最后总攻,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宣城日报评论员 段北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